這陣子真的累壞了
忙著趕課程進步
忙著讓學生聽的懂簡單機械
忙著處理學生的事情
忙著月考
忙著幫妹做推甄資料
忙著想怎麼慶祝母親節
忙著幫妹接洽夏令營
忙著完成自己的進度(結果整個大delay)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次月考壓力很大
孩子們上課心情浮躁
孩子們似乎聽不懂
孩子們連簡單題目都不會


其實我心裡比他們都還著急
月考快到了進步卻很趕
很怕他們沒有吸收進去
平時成績讓我預測到這次月考會很慘
曾經上課我說過..再不認真月考成績只有平常考的一半
結果今天成績出爐
不出我所料...慘慘慘...


孩子們說老師出的難...這是心理學的合理化作用嗎?
的確..月考前就跟他們說過...這次會比較難
結果他們似乎不當一回事...
今天問..有把平時考錯的看一遍舉手..不到半數
這叫老師該怎麼辦?


學生們都快畢業了...
課程安排了一個這麼難的挑戰
是折磨老師和學生吧!...哈~~
我也盡量透過實驗和生活例子讓他們了解
但似乎成效不好...我會檢討



你說我生氣嗎?...其實並沒有...因為結果我早預料到(平時表現就看的出來)
但今天從早上到下午..罵了一天主要是要讓他們了解到..考壞也該對自己負責
不過今天檢討到後面的班級...其實我有點火大
不在於他們考不好...而在於學習的態度
都已經考差了...檢討時還給我嘻皮笑臉...
考題的確難了點..但你基本分把握住了嗎?


我其實這次月考有點想讓他們了解
這種考法上國中只會越來越多..不會減少
還有上課態度讓我很火大..我想讓他們知道不認真的後果


其實最讓我失望的是
還有人直接說..他很不爽...(我心想是我該不爽吧!你們什麼態度)...
說我改的有問題..我請教過其他人也都認為是錯...問過全班也都是錯
我是還願意聽你怎麼講...有些老師是看不懂就直接錯也不聽你多解釋
說有爭議...我上課也強調過...為什麼平時沒問題月考就有問題
你們是我很對外稱讚的學生...我常跟其他人說..你們很好學..
我也對你們期望很高
你們也自己知道你們在學校夠大尾...大尾到我聽到的都是負面消息
當大家不站在你們這邊...我卻選擇相信你們...你們本性是好的
一直在幫你們說好話....說到其他老師都覺得不可思議...覺得不可能
回家想想其實也滿難過...我在想是不是應該繼續挺他們
我也為今天對你們大聲感到抱歉...我應該冷靜的(當時我整個人是在發抖的)



還有今天聽到有些同學回家偷偷哭過了
我想這次對你們來說是個震撼教育
很抱歉..我是老師所以必須這麼做..
上了國中你的對手不光是班上的這些人
而是來自各國小的高手
你們一定要學著超越自己...才會讓自己更厲害


也要獎勵一下...那些前段半的孩子
你們真的厲害..這張考卷80分就夠厲害了
果然認真的再難題目還是難不倒你們
繼續加油!憑著這股態度上國中..你們絕對發光發熱的


其實每次月考後...我都會檢討..怎麼讓孩子學習更好
這次也不例外...
今天放學時學生來找我...我跟他說:我要回家了..今天罵了一天我累了
回家馬上躺在床上想著今天的事情..心裡不快樂..我想是累了
似乎付出很多..收到的回報有限
我會繼續努力改正...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好



事情終於告一段落了
剩下最後一個月了
好好養精蓄銳
我要加油
希望劃下完美的句點^^



該是好好趕自己進度的時候了
倒數的感覺真可怕
我會打起精神
再忙還是會撐下去
我不想讓自己後悔


林廉琪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rey0130 的頭像
    karey0130

    karey0130的部落格

    karey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