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試後....放鬆一下下...心情好很多了
再過兩個禮拜又將畢業考
我想到時候是真正的解脫了...


話說前陣子忙著考試...還沒解決孩子們給我的任務
最近終於一一化解啦!心中石頭終於放下!


他們前陣子常常為了和導師的事情來找我
一開始其實我也很錯愕...不知能幫上什麼忙
但看著他們求助的眼神...也讓我不得放下不管
沒帶過導師班...我想我無法理解當導師的壓力
但我知道當個用心老師的壓力有多大


學生常常和老師有紛爭...
不外乎覺得老師管太多、對他們太兇之類
但我想你們從沒真正了解你們老師在想什麼吧!
假如是我...學生問我....我會講..會跟他們溝通
但不見得每個老師都願意這樣


經過我旁觀者的了解
老師帶學生猶如帶自己孩子一樣
想著你們將畢業...老師們多少求好心切
是班上的一份子...老師就不可能不管你
都希望從他手中交出去的孩子們是好的
所以或許方法嚴格了點..但都是為了你們好
你們或許不認同,..
但你們做出來的行為是不是也很傷老師的心


這群孩子真的有時讓人好氣有好笑
常常搞小動作把老師惹毛
等到老師難過傷心了..甚至放棄了
你們才在懊悔...不是很好笑嗎?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為何一開始就不能好好相處呢?


我想師生間要保持平衡點
最重要的是必須互相尊重
最近常常有老師問我
為什麼你可以把他們管的這麼好..可以這麼聽話
我不敢說我管的很好
我想是彼此的尊重與信任吧!
帶人也要帶心呀!


其實我很訝異...我一直覺得這群六年級算純真還滿好帶的(和之前比較的話)
沒想到...上其他課他們卻變了樣...
你說我不嚴格嗎?...很嚴格
你說我不兇嗎?......我很兇
我也不知道是哪門子的魔力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魅力領導吧!(教育專業術語都出現了)
和他們現在的關係似乎是益師益友吧!
上課要求嚴格
下課變成他們談心的對象


昨天一位老師問我:你怎麼帶他們的
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回答...沒特別的方法
我並不覺得自己多厲害...我反而覺得那些導師都很強
我還得向資深的老師們多多學習



之前看了一個節目..曾說過你會遇到一個人的機率是千萬甚至是千億分之ㄧ
我想大家就是有緣才會在秀水國小相遇
你們和導師相處的時間都比我久...所以請好好珍惜最後的20幾天緣分吧!
先將自己本分做好...我想老師也不會刁難你
給彼此留下最後的好印象...不是很好嗎?



我想師生間沒有解決不了的事
多替彼此著想..多發揮同理心..多關心彼此..多溝通
我想經過磨合..會有一套你們相處的方程式



時常反省自己時會想到
老師是學生求學生涯中的過客
老師的一句話.....有可能改變學生一生...
老師的一個動作..也可能讓學生害怕一輩子
我想教育是要讓我們教孩子做對的事
身教重於言教...偶爾反求諸己..
師生彼此將自己角色扮演好
我想上學會是件很愉快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rey0130 的頭像
    karey0130

    karey0130的部落格

    karey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