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在老師面前哭似乎是家常便飯

因為吵架哭了

因為受傷哭了

因為被老師罵哭了

因為被欺負哭了




但這次很特別

竟然是

因為感情哭了

我的天呀!!

現在小孩的心靈一點也不小孩

有沒有給它太早熟了

小小年紀就給我上演多角戀

跟我說分不分手的...說心受傷了

這些話不該是從一個才小六小孩口中說出來

但我的確聽到了

而且還不只一次處理這種事情

或許彼此比較熟悉...不像導師來的有距離感

所以常常有孩子們來跟我分享他的感情

也希望我能給他們一些建議

我很樂意聆聽你們的分享...當然我幫的上忙的...一定會給你建議



只是現在談感情似乎言之過早

不成熟的心靈容易被不成熟的思想和行為所攪和

我也只能說...放下...時間會淡忘一切

我無法跟你說我安慰朋友會說的話

我無法站在你們角度批評是非

畢竟我是老師

我只能就事論事

我只能安慰你們

希望你們過的好好的



最近我發現

現在的孩子...一點都不可愛了

現在的孩子...被社會玷污了

現在的孩子...不再純真了

現在的孩子...太早熟了



我想這一點都不好

這不是我們教育所要的

我想我們教育該檢討

我想我們社會該檢討


是不是給小學生們太多的壓力與負面的影響呢?



還有你們小學生的感情世界會不會太複雜了

可以簡單點嗎?

可以簡簡單單過完剩下最後的小學生涯嗎?



希望你趕快恢復成以往那個快樂的樣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rey0130 的頭像
    karey0130

    karey0130的部落格

    karey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