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6去參加了職前研習

南郭國小的演藝廳坐起來真舒服...


第一天的研習讓我感覺回到了大學上課的樣子

台下的我們...聽著台上的教授...上著教育哲學和兒童輔導



第二天的研習有趣多了

是各科的教材教法...有英語.國語.數學.藝術與人文

英語雖然跟我沒關係...但老師上課的方法很有趣..很能引起學生注意

上完我才發現英文真的退步許多...



上國語時也讓我見識到大陸教學的進步

他們小學竟然每間有冷氣也都是E化教室(講台都數位化了)

這種設備到我大學畢業時...屏教大才剛裝的...

他們老師採分級制...要上台教學演示的都是大師級人物

是他們那邊所謂特級老師...很受大家尊重的

台下可是有一千多人繳費擠破頭特地進去看

值得提的是台灣代表去參加教學演示的老師...演示完都有粉絲了

他們覺得我們會寫繁體字很厲害...紛紛找老師簽名...

哈哈...原來我們的國字到了對岸有這麼大的功用...

聽完教授的演講感同身受...對岸的老師有絕對的權威...而我們呢??




最後一堂課是藝術與人文

老師很有趣...他不上藝術與人文而是將上課的方法運用到其他科中

印象最深就是''記錄''....

他記錄了他每個學生的學習成長過程

將成長過程放置部落格中讓家長知道他的孩子在學校學了什麼?



聽完了這些教材教法...

我發現老師們雖然教學經驗很多年也很豐富

但卻沒有因此停留在原地...反而是不斷的求進步與創新

老師說...要讓學生快樂學習...重點在教師了教學是否能吸引他們注意




兩天研習的重頭戲...我想是在最後的半小時吧!

主任說我們精神都來了...夢周公的人都醒了

沒想到大家很踴躍發問...因為這政策問題實在太多了

主任和教育處的官員被我們問的啞口無聲

大部分的問題都無法給我們正確的答案

難怪你們教育處的電話會被擠爆...

有位老師說的很好...尤其是那句''你終於知道這政策有多討厭了吧!''..贏得全場的掌聲

看著台上的兩位長官尷尬的表情...你們應該可以感受到我們這些白老鼠的無奈了吧

說要救失業...但卻問題一堆...連最基本的要做什麼事...沒有一個學校知道

有的老師很可憐...聽完他們抱怨...我只能說根本被當雜工用

請問所謂的尊重在哪裡



突然發現我好像很幸福

新學校對我很好....沒有給我什麼事情做...



參加完這個職前研習..讓我更下定決心要轉跑道

聽到未來五年都不開缺...不想轉也很難

加上一些事情讓我對教育界越來越失望

往後連代理老師可能都會像正式老師這麼難考

很亂

想繼續留下來..卻沒有動力讓我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rey0130 的頭像
    karey0130

    karey0130的部落格

    karey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