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補習班...中間一段時間很空虛...因為已經把該做都做完了..且又沒考卷可以改..

突然看到主任下樓...看了我ㄧ眼..就把我叫進去辦公室...我嚇到了...

心想:是不是有哪裡做不好?完蛋了..還是太閒了..沒事情做..

結果一進去...

主任卻說:不要緊張..沒什麼事,這幾天觀察你,發現你很認真也很負責,和我印象中所認識的7年級生不一樣.
現在7年級生被比喻為草莓族...但從你身上看不到這一點...你很積極把工作做的很好...

最後主任說:這是你的優點,你要好好把握住,將來不管到哪對你都是有利的,現在就先去休息一下吧!

主任講完...轉身走出去時...心中很感動...因為受肯定的滋味真的很好...但同時也感觸很深...

其實主任對我背景一點也不熟悉,我也不願去多說什麼?當他們說你能力很好時..也只是微笑帶過..

心中很高興..但換個角度想想..這些努力在之前也獲得肯定該有多好...

此時讓我想起,曾經在高中指考完後,回到母校繳交志願卡,

當時導師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廉琪,你怎麼了?考得不理想,你拿手的數學也考壞了...

當時心中其實很難過..但還是強忍淚水...老師對我期望很高...但卻讓她失望了..

不過離開前老師對我說的話...還記憶猶新...

老師說:不管將來到哪所學校,以你做事負責的態度,一定會受到肯定的。

那時候很感謝老師的肯定,所以自己上大學後也一直都記的老師的話,要堅持自我做事態度...

承認我自尊心很強、好勝心也重,所以也常常跟自己說:決定去做的話,要做就做到最好!

當我講這句話時,我被笑了,當時很不是滋味...

因為對方說:不可能的啦!即時你認為你做好了,別人也不一定這麼認為...

但經過這一年...我卻認同當初他說的話...總是把事情看的太美好...把人都想的太完美...

常常心想的卻不能完全的實行...加上太多太多的事...差點把我的自信心都打垮了...

尤其是上次匿名事件..真的讓我退縮了..還跟好友說...說什麼我也不要再當第二次...我一點也不適合當

這一年感覺自己像是公眾人物一樣..常常被評頭論足的..不過習慣了也不去計較了..但陰影來是揮不掉

說不在意是騙人的..一直以來很受肯定..但這一年完完全全被打敗了..不會怨恨誰.只會對自己表現覺得無奈

今天主任雖然只是口頭幾句的讚賞...但真的很高興...因為再次受到肯定了...

我會更加的努力的...讓大家來肯定我

因為我堅持我自己做事的''態度''

這也是我喜歡台啤的原因...因為共通點...堅持''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rey0130 的頭像
    karey0130

    karey0130的部落格

    karey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