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大四的學長姐都在為集中實習做努力

突然覺得時間過的很快..想想11月就要輪到我們實習了..

那時候也將變成大四的老人..也是大學生活的最後一年

時間過的真快..想想二年多前還是們什麼都不懂的小鬼

現在卻變成一位幹練的學姐與領導者...

從大一看到我大三的人..一定會覺得我變的很多很多...

經歷大大小小的事情後..思想也慢慢成熟與廣闊...

但現在有時卻會為未來感到恐懼....

教師市場的不景氣..讓我一進大學就充滿許多不確定性...

往往被忙碌的事情壓的喘不過去而一直在忽視這件事的存在...

老大說他也是大四才開始找方向...當時也是問了許多系上老師的意見

老師我往什麼方向走..得到的答案是三條不歸路

1.考教師甄試:上的機率少之又少
2.考高補考 :缺額跟老師ㄧ樣的少..一樣的不好考..很多人都是高學歷做低成就工作..
像是讀到碩士去考公務員也是要從基層做起..何況是大學生去跟他們比
3.考研究所 :老師說最好不要再考有關教育的相關科系,天ㄚ..那我們四年不救白讀的..

這三條只要肯努力仍是可以達成的..不過是需要花許多時間與心血才可以達到...
但老大說他家中的狀況不允許花太多時間在不確定上..所以也放棄這些去找其他出路
如今老大找到屬於他的天空而我仍然還在徬徨當中...

我想做的也不再我所學範圍內...慢慢的也要來規劃未來啦!!!
讀商一直是我嚮往的..因為我未來目標就是努力賺大錢讓爸媽享清福
雖然目前所學和原本所想差很多..但接觸教育久了也產生情感..
逐漸也喜歡上這份工作...但前提是要考的上...
最近幫老妹寫自傳..看到他高中三年履歷..考過無數個會計或是電腦證照..
心裏不經佩服起他來..心中os..我大學畢業後到底有什麼專長可以跟其他人比呢?
如果真的考不上老師..就要去創業..從基層做起..尋找原本屬於自己的夢想

在這前提下..我要努力充實自己..把自己變成一位越來越強的人..
無論是領導、人際、待人接物、禮貌、一些基層工作..都還需要去學習...
老大說要當一位老闆用不起的員工..才是真正的成功者..........
努力把自己變成一位勇敢向老闆說:''不用我是你的損失''的人...

這些似乎都離我還很遠很遠...但我繼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rey0130 的頭像
    karey0130

    karey0130的部落格

    karey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