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過年鹿港什麼沒有就''人''最多

那幾天出門都要繞小路

才能躲過源源不絕的大車潮


每逢初一出門拜拜

天后宮必定人滿為患

今年也不例外

我只能說..鹿港被觀光客擠爆了

我竟然沒意識到這個問題...還穿著心愛的大衣出門

到了廟裡我弟才跟我說:小心你的衣服被''香''刺破

我的天呀!!看著我四周都是拿著香拜拜的信眾

心裡超緊張...媽祖要保佑我呀!!

害我頻頻在閃大家手中的香




很快的到了元宵節

老妹說想要去猜猜燈謎

順便帶老媽去逛逛許久未去的老街

觀光客仍然沒有減少的趨勢



整條老街都在猜燈謎

我們卻一點靈感都沒有

聽了老師的解釋才恍然大悟

像是''不動如山''猜個醫學名詞

大家知道答案嗎???鏘鏘~~~答案是''靜脈''

還有一題也很妙''夜夜夜半啼''猜球類術語

試著用台語念念看...答案是''暗號''



看了一下我和老妹就放棄了

還是人擠人去吧!!!(老街真的擠得水洩不通)

明年效法手中拿著燈謎大典的人

做好準備再來參加



元宵節的晚上

龍山寺和去年一樣有祈福的燈籠送給大家

老妹興致勃勃的去挑了一個''春到''

提花燈是小時候的回憶了

看著路上來來往往的人們都提著花燈

那種感覺真溫暖...說不出的感覺



元宵節另個高潮就是踩街活動

哇哇哇!!!大家晚上準時走出家門站在街道旁

看著一台台的花燈車及表演隊伍

看著小孩追著花燈車跑...那畫面真有趣



鹿港小鎮越來越受歡迎啦!!!!

我發現鹿港小吃幾乎每一攤都接受訪問過(但不一定都是正港的)

那天看美食節目還正好在介紹鹿港小吃呢!!

下次有想來鹿港的人

可以先找我探探路唷!!!!

我會告訴你們怎麼去鹿港才不塞車唷!!!!

鹿港歡迎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rey0130 的頭像
    karey0130

    karey0130的部落格

    karey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